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后台管理    发布时间:2020-12-10 00:00:00    浏览:158 次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把握当下,“职”导未来,职业生涯教育对促进学生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强化和提升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主要针对大一、大二学生开展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是在一周的时间里,为校内2000-5000名学生提供可直接参与、有所感悟、激发行动的体验类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触摸生涯,推动职业生涯规划的普及与深入认知。为此招生就业处联合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12.9-12.15在小和山校区和安吉校区举办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现把相关活动的流程及安排通知如下(详见附件),希望各部门配合支持。

 

附件1 浙科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方案;

附件2 浙科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项目介绍;

                                   招生就业处

                                    2020.12.3

 

附件1 浙科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方案

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方案

  • 时间:

12月9日12:30

  • 地点:

和山广场

  • 参加人员:

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

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保卫处、研究生院、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全体大二辅导员

嘉宾(生涯导师)

四、活动流程:

1就业指导中心做体验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回顾展望;

  1. 获奖学生颁奖(校级、省级含残联)和第十届校赛启动;

3、学生代表发言;

4、和山师友--首届浙科生涯导师聘任仪式;

5、导师代表发言;

6、校党委副书记周书记讲话并宣布体验周开幕。

附件2 浙科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项目介绍

乘风破浪 生涯启航 我的未来我做主

——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为你而来!

活动介绍

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是在一周的时间内为同学们提供各种直接参与、有所感悟、激发行动的生涯意识启蒙类体验活动,让你在各种具有趣味性的活动中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从而推动职业生涯规划的普及与深入认知,在实践中了解并进行自我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设置大主题区域,十三个活动关卡,学生领取自助生涯体验手册,进入活动区域开始闯关,每通过一个关卡集一个印章,活动最后根据收集印章的数量领取相应的奖品。

区域一:自我探索

活动1:年龄检测中心。诊断当前生涯发展状态,激发生涯探索的动机。

活动2:海豚爱上猫。探索自己的性格特点和他人的相处模式,找到自己的成长目标。

活动3:进击的施工队。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了解角色分工。

区域二:职业世界探索

活动4:职业猜猜猜。初步认识行业及具体职业,并探索职业的典型特征或具体场景。

活动5:机会孵化站。让学生意识到和本专业相关的职业机会无处不在。

活动6:能力考核大作战。了解与岗位有关的能力或素质,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否则会被面临淘汰的危机。

区域三:决策方法区

活动7我的大学。探索大学期间的生涯目标,并学会目标管理的方法。

活动8:围住神经猫。培养解决问题和决策力的大局观、规划观。

活动9:向左走?向右走!规划自己的毕业去向,并学习做出决策的方法。

区域四:未来探索区

活动10:涂鸦未来。激发生涯规划的意识,找到当前努力的方向。

活动11:校友接待处。激发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想象,构建自己的生涯标签。

区域五:活动结束区

活动12:生涯扫雷。诊断生涯决策困难

活动13:生涯彩虹卡。从不同的角度带给学生正能量,形成合理信念。

终点奖品区:完成活动,根据闯关情况,可以获得不同的奖励。

学生至少完成几个活动(建议6+113个活动至少完成7个活动其中生涯扫雷必做)

区域六:导师咨询区

学生可以根据需要在活动各环节间或活动结束后随时去咨询。

附件3 浙科院首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各二级学院安排(小和山校区)

12.9-12.11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各学院安排

活动时间:12.9周三1200---160012.10-1211周四周五930--1600

周三下午土木、艺术、经管 (各学院提供15个志愿者,时间12:00--16:00)

周四上午:信息、电气、艺术 各学院提供15个志愿者,时间9:20--12:30)

周四下午:生化、经管、艺术、理学院 (各学院提供10个志愿者,时间12:30--16:00)

周五上午:信息、艺术、经管各学院提供15个志愿者,时间9:20--12:30)

周五下午:机能、生化、经管、理学院、人文、环资(机能 生化  人文、环资各提供10个志愿者,时间12:30--16:00)

志愿者具体分配如下:

学院

志愿者人数

志愿服务时间段

机能学院

10

周五下午12:30--16:00

电气学院

15

周四上午9:20--12:30

信息学院

15

周四上午9:20--12:30

15

周五上午9:20--12:30

生化学院

10

周四下午12:30--16:00

10

周五下午12:30--16:00

建工学院

15

周三下午12:00--16:00

艺术学院

15

周三下午12:00--16:00

15

周四上午9:20--12:30

10

周四下午12:30--16:00

15

周五上午9:20--12:30

经管学院

15

周三下午12:00--16:00

10

周四下午12:30--16:00

15

周五上午9:20--12:30

理学院

10

周四下午12:30--16:00

人文学院

10

周五下午12:30--16:00

环资学院

10

周五下午12:30--16:00

12月14、15日在安吉校区继续开展生涯体验周活动,具体见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相关通知!

浙江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话:0571-85124573、85121710    传真:0571-85124573    
Copyright © job.zus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技术支持:杭州步长科技有限公司(www.zghzbckj.com)    电话:0571-88113325
微就业公众号
浙科微就业
企业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