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生就业工作坊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人:温州大学就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11-18 11:21:00    浏览:57 次

研究生就业工作坊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满足广大研究生求职需求,帮助广大研究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应聘的技巧和能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招聘高峰,我校开展了 “研究生就业工作坊”系列专题讲座。

就业处廖传景老师主讲“研究生人力资源招聘”主题,他从人力资源的重要性出发,讲解简历如何制作以及求职面试中的小技巧,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为研究生的就业与职业发展带来可借鉴的经验,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选择自己职业的发展方向。

超豪学区主任李方强老师主讲“高校辅导员职责及应聘”主题,他详细地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产生、发展历史、岗位性质及工作职责等,让同学们对辅导员这个职位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辅导员的聘用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应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状况提出建议。

 学生处副处长姜海燕老师主讲“高校辅导员模拟面试与点评”主题,她有多年从事辅导员招聘工作的经验为大家讲解了辅导员招聘中的流程与细节,使同学们对辅导员招聘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讲座中她根据同学现场模拟面试的表现,从入场的礼仪、心态、到面试时间的分配、审题、答题技巧、题目的考点以及模拟面试者如何针对性的提升面试能力等方面都做了深入的点评使大家了解到辅导员面试的全过程以及相关注意点。

毕业研究生表示这针对性研究生工作坊使他们受益颇多,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与环境、求职中的典型问题,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了进一步为毕业研究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就业工作处还在11月22日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咨询与辅导.

浙江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话:0571-85124573、85121710    传真:0571-85124573    
Copyright © job.zus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技术支持:杭州步长科技有限公司(www.zghzbckj.com)    电话:0571-88113325
微就业公众号
浙科微就业
企业QQ群